一般来说是一体机

【叶黄】村支书与村花

给 @五毛请拿好 大大的文。

好雷的,大家注意避雷。



叶修端着茶缸,一本正经地敲了敲桌子:“大家安静一下,听我讲。我知道这么早把大家找过来,大家一定不乐意,但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

 

“什么话题?”大队长喻文州首先举手发问。

 

“大队长这个问题问的好!”叶修把茶缸放下,鼓了两下掌:“我们村虽然是远近闻名的光棍村,但是,别的村最近都评选出了村花。别的村有,我们村也必须得有。大家有想推选的人吗?可以踊跃提名。”

 

“村支书!”江波涛举手发言:“小周今天请假了没来!”

 

“哎呀,怎么就这么凑巧呢。”叶修皱了皱眉,看向了自己大队的包荣兴。包荣兴立刻积极发言:“老大,怎么了!你瞅我干啥!”

 

叶修默默摇头。不行,包荣兴太脱线了,要是选他当村花,还怎么跟隔壁村花斗。

 

“既然如此,大家互相投票表决吧。”叶修挥了挥手,“不记名投票,一人一票。来吧来吧,一人撕张纸,写完放到我面前这个箱子里来。”

 

“就你无聊,我们蓝雨大队的麦子还没收完呢。”黄少天边写边嘟囔。

 

“黄少天同志,你在嘀咕些什么。”叶修点名批评了他。

 

“叶修同志,你真是闲着没事干!”黄少天偏不服这个软。

 

“少天,别跟村支书对着干。”喻文州劝道。

 

“我偏不,我就要跟他对着干!”黄少天依然嘴硬。

 

叶修没继续跟黄少天吵,只是沉默的笑了笑。

 

黄少天觉得后背突然刮起一阵冷风,他缩了缩脖子,愤恨地把自己那张票扔进了叶修面前的箱子里。

 

唱票时间,叶修一张接一张地把票从箱子里掏出来,念得却都是同一个名字:“黄少天,一票;黄少天,两票;黄少天,三票……黄少天,全票通过。”

 

“我去这是黑箱操作!”黄少天气得站了起来:“怎么可能全票通过!我就没投自己!”

 

“那你投的谁?”叶修问道。

 

“我投的是……”黄少天差点脱口而出,幸好及时反应了过来,“我投的谁干嘛告诉你!”

 

“好吧,既然你不说,我们就只能默认你投的自己了。”叶修双手朝下按了按,示意大家安静:“好了,下面我宣布,我们村的村花就是黄少天同志!大家鼓掌!”

 

小小的村委会议室里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黄少天愤怒不已,拍桌怒吼:“我不服!村支书搞暗箱操作!凭什么我就全票通过了!我要平反!”

 

叶修凉凉地来了句:“谁给黄少天平反,谁就来当这个村花。散会。”

 

呼啦啦一下,大家四散而逃,留下一地鸡毛。

 

黄少天恨恨地看着叶修:“凭什么是我!”

 

叶支书邪魅一笑,走到黄少天面前挑起他的下巴:“因为你最美啊,黄村花。”

 

“呸!”黄少天抓起叶修的领口摇晃:“我警告你,要是再不把这个称号给我撤了,信不信我去把你家的鸡偷了?”

 

“哦,我们家最后一只鸡已经被我烤了。”叶修露出了蒙娜丽莎的微笑。

 

“那我偷鸭!”黄少天继续威胁。

 

“我们家不养鸭。”叶修继续微笑。

 

“偷猪!”

 

“早八辈子卖了!”

 

“你妹!你怎么这么穷!你们家到底还有啥!”

 

“有人。”

 

“那我去你们家偷人!啊呸!你给我滚蛋!”

 

“这是我办公室,我为什么要滚。”

 

“那我自己滚!”黄少天愤怒地冲出了村委会议室。

 

“哎你等等,”叶修追了出来,“县里下个礼拜要搞个村花大赛,你记得准备一下。”

 

“准备个屁,你自己准备去吧!”

 


TB不知道有没有C

评论 ( 32 )
热度 ( 2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