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是一体机

【叶黄】记一次别开生面的深夜直播

感觉自己在写两个小学生谈恋爱……


“叶修V:今晚直播。链接:网页地址”

世界赛后,久未露面的叶领队,突然在微博上发了个没头没脑的直播预告。叶修首次直播,这可算得上是荣耀圈的大新闻了。可好事者们在直播间一直守到了午夜时分,直播间还是一片黑屏。大家基本都死了心,觉得叶修大概是把这事给忘了。

可十二点一刻,奇迹突然发生,让依然蹲守的迷妹们眼睛一亮,随后又目瞪口呆。

——怎么回事!我明明进的是叶修的直播间,为什么出现的是黄少天的脸啦!

“嘿嘿,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啊!欢迎收看本次剑圣带你游G市特辑!本次为了节目效果,特意邀请了国家队领队从旁指导,大家掌声鼓励!”

黄少天说完这话,立马把手里的自拍杆递给身旁的叶修,然后自己带头鼓起掌来。叶修无可奈何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带着笑意对镜头说:“大家给点面子,为黄少天小朋友的卖力表演鼓个掌吧。”

直播间里的粉丝们立马非常配合的疯狂发起了弹幕:“鼓掌鼓掌,黄少最可爱!”“狂风暴雨般的掌声席卷而来!”“哇哇哇叶神的直播里居然还有黄少,感觉血赚!”

“我靠谁小朋友了!”黄少天立马上脚踹向叶修,“你别以为我没听出来你说我幼稚!你才幼稚,你超级无敌幼稚!”

叶修灵活地闪现前跳,躲开了黄少天的佛山无影脚:“我们都幼稚,老韩同志亲自盖章,不服不行。”

“哼。”黄少天抢过自拍杆,“大家不要理这个小学生,我继续为大家主持本次直播。”

“估计大家都纳闷呢。”叶修在一边吐槽,“人家想看我直播打游戏的,结果刚准备开游戏就被你拽出来了。不直播打游戏还能直播点啥?”

“直播形式那么多为啥非要打游戏。”黄少天对着镜头一本正经的问:“大家想看我们打游戏还是吃宵夜?”

弹幕齐刷刷飘过:“边打游戏边吃宵夜~”

“好!那听大家的!”黄少天兴致勃勃地答应下来。

叶修跟在后面无奈的耸耸肩。

凌晨十二点多,刚好是G市大排档开始热闹的时候。黄少天带着叶修去了家常去的店,要了个包厢,开始熟练地点单:“烤生蚝,蒜蓉扇贝,两条秋刀鱼,炒花甲,烤鸡脆骨,烤茄子,再来两人份的虾蟹粥。哦,再拿一箱豆奶上来。”

“点那么多吃的完吗?”叶修问。

“绝对吃得完。”黄少天自信满满,“不够再点。”

叶修又问:“为啥要一箱豆奶?”

“边吃宵夜边玩游戏啊,我们猜拳吧!输了的喝一瓶!”黄少天说着就拿开了一瓶摆在叶修面前,“来来来,斗神和剑圣的巅峰对决。”

“我不会猜拳。”叶修说,“没玩过。”

“我教你!”黄少天伸出双手开始讲解起来,“我们先一起大喊‘十五十五’,然后各自喊五或者十或者二十。如果这时候你出一个拳头,一个布,我出两个布,那就是喊十五的那个人赢了。”

叶修无语:“为什么要大喊……”

“猜拳的氛围你懂不懂!”黄少天教育道,“本来喝的就不是酒了,连喊都不喊还怎么搞热气氛!”

“不是我说……”叶修无情吐槽,“你见过两个人喝酒还猜拳的吗?”

“那两个人咋喝酒,喝交杯酒吗?哎哟我去,你们别当真啊我说着玩玩的。”黄少天连忙摆手,“你们啥都没听见啊!”

此时,弹幕上已经疯狂地刷起了“交杯酒交杯酒我们要看交杯酒”,“喝了这杯交杯酒,来生还做G市人!”,“不喝不是职业选手”,“言出必行啊黄少咋能骗人呢”。

黄少天看着弹幕有些为难,又回头看了一眼叶修。

“看我干什么?真这么想喝?”叶修无情拆穿了黄少天的小动作。

黄少天恼羞成怒:“喝就喝,谁怕你!”遂拿起两瓶豆奶,拉着叶修站起来,两手一勾,喝起了交杯奶。

交杯奶喝到一半,服务员端着生蚝和扇贝进来了,望着在门口喝奶的两人嘴角抽搐,用光速把托盘往桌上一放,立刻走人了。

直播室里的粉丝们疯狂大笑,“哈哈哈哈服务员被两个喝交杯奶的基佬吓坏了”,“待会儿上菜岂不是非常尴尬”,“想必黄少天此时心里一定美滋滋的”,“为啥会美滋滋啊?”,“脱单了当然美滋滋”,“这种强行脱单不要也罢哈哈哈”。

黄少天顶着巨大的压力喝完了豆奶,一抹嘴,把瓶子放在桌上,向叶修挑衅道:“我这瓶是为了给你做个示范,待会那一箱都是你的了!我告诉你,我黄少天猜拳还没怕过谁,蓝雨一霸,懂不懂?”

“嗯,很害怕。”叶修平静的说。

黄少天怒道:“配合点好不好?”

“我都这么害怕了你居然还说我不配合?少天大大你太伤我心了。”叶修说。

黄少天对叶修这种满脸都写着波澜不惊,并且还出言嘲讽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气愤,他立刻开了五瓶豆奶摆在两人面前:“来吧,一决胜负!”

叶修之前是真没玩过划拳,一开始就连喝了两瓶豆奶。黄少天得意洋洋,并且鄙视了叶修的划拳技术。叶修却只是笑了笑,示意黄少天继续。

果然,从第三把开始,黄少天就开启了疯狂连跪之旅。弹幕都快笑死了,喜闻乐见蓝雨一霸被自己打脸。叶修看着黄少天忿忿地喝完第五瓶,开口道:“这么玩好无聊啊,不如我们来添点彩头?”

“我靠你还是不是人啊!”黄少天简直要拍桌而起了,“我刚刚只是运气不好!”

“说不定你下把就转运了。”叶修转头看向镜头,“大家说是不是啊!”

弹幕开始疯狂搞事:“就是就是!来点彩头嘛!”,“黄少加油,打倒叶神~”,“玩点大的啊,要不然多没意思啊!”

“哦?”叶修饶有兴致,“你们想看什么彩头?”

“脱衣服!”,“脱裤子!”,“交杯酒都喝过了,那就只能舌吻了!”

“哇靠。”黄少天目瞪口呆,“你们也太没节操了吧!叶修怎么会有你们这么没节操的粉丝!”

“叶神本来就很没节操呀~”,“黄少我是你的粉啊!”,“没说现场XX已经很给面子了!”,“前面的,你因为太黄已经被屏蔽了……”

“那行吧。”叶修最后一锤定音,“就脱衣服,封顶两件,行不行?”

黄少天无视了弹幕里疯狂刷“不行”的粉丝们,立刻点头同意了。

两人又猜了几把拳,黄少天率先把外套脱了,里头还穿了件短袖。大家一看这情形,越发兴奋了起来, 立马刷弹幕给叶修加油助威,希望他能再接再厉,争取让黄少天裸奔一把。

黄少天死死盯着叶修,先手出了两个布大喊了一声十,叶修则慢了半拍,出了两个拳头,慢腾腾地喊了声二十。

要不要这么不走心啊!粉丝们开启了暴走模式:这放水放的也太过分了吧!

“我赢了,你快脱!”黄少天瞬间兴奋了起来。

叶修嗤笑一声,又慢腾腾地把外套给脱了。跟黄少天一样,他里头也穿了件短袖。

“各位朋友们!”黄少天又开始激情澎湃地解说了起来,“这是职业选手之间的巅峰对决,这是剑圣和斗神之间的最终决战!想不想参与这最终的决战竞猜?立刻去我的置顶微博留言吧!截止时间是两分钟后!猜中的幸运观众将有机会获得夜雨声烦和君莫笑的第十赛季限量大手办!”

叶修一本正经地配合道:“对,就是黄少天宿舍柜子里摆的那两个。很贵的,两个加起来价值过千,大家千万别错过。”

“哇靠不是那两个啊!”黄少天立刻反驳,“我去蓝雨仓库拿一个夜雨声烦,你去你们兴欣仓库拿一个君莫笑,就这么决定了,别打我手办的主意!”

“我们兴欣那么穷哪有多余的手办,要不你出两个夜雨声烦吧。”叶修跟他讨价还价。

叶修和黄少天为手办七扯八扯了半天,最后在群众们的集体催促下,才开始认真地进行划拳的最后一战。

两人相接的目光中似有电流淌过,双手举起出拳,大声的喊出了数字——

叶修赢了。

黄少天咬紧下唇,十分不服气地看着叶修。叶修坦然一笑:“没办法,运气好。”

“哼。”不服是不服,规则还是得遵守。黄少天面对着镜头,不情不愿地撩起短袖的衣摆。大家一起屏住呼吸,准备品评一番黄少天的身材。

“哈哈哈哈没想到吧!”黄少天飞快的脱掉短袖,露出了里面的背心,“我穿了三件!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群众们感觉自己被玩了。

“没啥好看的。”叶修宽慰观众们,“黄少天瘦的跟排骨似的,没有腹肌,大家不用太遗憾。”

“次奥大家都是排骨你有啥资格说我!”黄少天说着就要上去把叶修的衣服也给扒了,“不如你也脱了让大家看看。”

黄少天搞突然袭击,叶修只能伸手去挡。两人打闹到了包厢墙角,正当黄少天快要得手之时,门又开了。

服务员站在门口目瞪口呆地看着包厢里发生的这一切。

弹幕疯狂滚动:“哈哈哈哈哈服务员小姐姐的三观受到了摧毁!”“服务员:这对基佬还要不要脸了,咋还在包厢里搞起来了呢!”“老板:死基佬要搞不要在店里搞,出门右转是酒店!”“哈哈哈哈服务员这次把点的菜全端上来了,看来是不打算来第三次了。”“服务员上完菜拔腿就跑,笑死我了!”

叶修和黄少天看着服务员落荒而逃的背影,对视一眼,默默回到座位上喝粥。

“怎么回事,气氛怎么变得这么尴尬了……”,“有种被撞破奸情的feel……”,“不,更像小学生调皮捣蛋之后被班主任抓到写检讨的感觉……”

“嘶——”叶修突然倒吸一口冷气,把勺子扔进了碗里。

“怎么了?”黄少天关心道,“是不是烫到了?”

叶修点点头,说话有点含糊,“烫到舌头了。”

黄少天立刻站起身来,凑到叶修面前捏住他下巴:“啊——张开嘴让我看看,哎哟,这块都烫起泡了。喝砂锅粥别那么急,这都是刚熬好的,要吹凉了才能喝。我去给你倒杯凉水,你漱了口之后含一会儿能好点。”

“yoooooooooooo!”“天哪我们黄少的男友力咋这么强啊!”“哇刚刚那个角度看好像接吻啊,我疯狂截图!”“忘记截图了,前面能不能发我一份,xxxxxxxx@qq.com”“我也要啊!发到微博大家资源共享一下吧!”

等叶修的烫伤稍微缓过点劲儿了,两人又开始继续奋战了。黄少天一边吃着,一边又开始疯狂解说:“各位朋友们,我们G市的宵夜真的是一绝啊!说起来,我又不得不提一提我们大蓝雨的食堂了。联盟内部多次蝉联最受选手喜爱食堂啊!欢迎各位种子选手们报名蓝雨青训营!绝对是你长身体时期的最佳伙食选择!”

叶修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黄少天笑而不语。

“你笑什么笑什么啊!”黄少天立刻看穿了叶修的心思,“我就比你矮两公分,你在这一点上没有资格嘲讽我!”

“哦。”叶修点点头。

“他们是用脑电波交流的吗?”“叶神不就笑了下,黄少怎么能解读出那么多东西的。”“厉害了,大神之间的难以描述的神交。”“前面的,神交是什么体位?”“你咋这么污呢……”“老哥稳,这车开的没毛病。”

吃完这顿宵夜,已经是深夜三点了。两人勾肩搭背地走在大街上,黄少天时不时冲着叶修的耳边吼两声。

“怎么回事呢黄少天,别人发酒疯你咋还发豆奶疯呢。”叶修一手拿着自拍杆一手搭在黄少天的腰上,吐槽道。

“我靠,我是想让你把自拍杆拿过来一点!粉丝都看不到我了!”黄少天伸手去夺自拍杆,叶修伸长了手逗他,黄少天不依不饶的抢,一不小心亲到了叶修的脸上。

叶修手一抖,连着自拍杆的手机直接撞上了路灯。

在黑屏之前,直播间的画面就停留在了黄少天亲吻叶修侧脸的那一刻。

第二天,黄少天发了条微博。

“走路不看路的混蛋,赔我手机!@叶修”

叶修对此进行了转发。

“没钱,赔人要不要?”


end.

评论 ( 69 )
热度 ( 3601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