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是一体机

【叶黄】 溯寻 02

这个设定真的……吐血三升……

如果有被雷到的盆友,请鞭打 @一木又寸 ,谢谢!


02

 

黄少天是从颠簸中醒来的。

 

一路的逃亡与流血消耗了他太多的体力。他试图动了动手指,可是却一点也抬不起来。他睁开眼,发现自己正坐在马背上,而身后却有一个陌生男子正搂着他的腰,防止他从马背上跌下去。

 

“你……你是谁……”黄少天开口,声音却嘶哑得不行。

 

那人低头看了看黄少天:“没死?”

 

这个人声音很陌生,黄少天觉得自己从未曾听过。他皱着眉头,又问:“是你救了我?”

 

那个人没有回答,只是脚下一夹马腹,座下的马受了激,又跑得快了些。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救我?你现在是要把送到陶轩的面前去领赏吗?”黄少天越来越觉得他可疑,在这种刺激下,全身竟也恢复了些许力气。他开始挣扎起来,差点就从马背上掉了下去。

 

那个男人倒也没有斥责他,只是用力的抓住了他的手,冷冷的说:“你要是真的想死,我现在就把你扔下去。”

 

虽然他的语气很冷,但黄少天却并没从他的话里听出恶意来。他放弃了挣扎,老老实实地被男人搂在怀里。虽然他浑身上下都自在,但人在屋檐下,还是不得不低头的。

 

沉默了一会儿,黄少天实在忍不住,又开了口:“我们这是要去哪儿?”

 

“如果你乖乖闭上嘴不说话,我保证很快就到。”

 

在威逼利诱之下,黄少天终于安静了下来。他看了看自己的左臂和腿部,发现都已经用干净的布条牢牢地缠了起来,虽然血还是有点渗出来,但明显比之前好多了。他心里的疑虑越来越多,也对身后的那个男人有了越来越多的好奇。

 

黄少天忍不住回头去看他的脸,可谁料他却用一张银面具严严实实的遮了起来,教人瞧不见分毫。男人知道他在看自己,却也没出言讽刺,只是在他左瞧右瞧了半天之后,一勒马缰,说了声:“到了。”

 

黄少天一看,只见已是到了一间客栈。男人知道他脚上有伤,便直接抱起了他,往客栈里走去。

 

“哎哎,放我下来,我自己走!”黄少天名义上好歹也是一国之后,他觉得这种行为实在是太不妥当了。男人倒也没坚持,直接放下了他,让他自己一瘸一拐地慢慢挪。

 

直到掌柜的睡眼惺忪地给他们开了一间房,并且付完了银子,黄少天也没能挪到楼梯口。那个男人实在是不想等他这么慢腾腾地像只蜗牛一样上楼,也懒得理他的抗议,直接把人给抱了上去。

 

到了房间里,男人把黄少天给放到了床榻上。他自己去接了盆热水过来,开始给黄少天处理伤口。那两道口子砍得有点深,万幸的是没有伤到筋骨。看着黄少天左臂和腿上那两刀皮开肉绽血肉模糊的口子,男人的眼睛里闪过了一丝阴寒的杀意。

 

他看了看趴伏在榻上的黄少天,语气不禁软了下来:“待会上药可能有点疼,忍着点。”

 

事实证明,在这样的伤口撒药是真的很疼。黄少天额头上的汗珠往下滚落,抓着被褥的右手青筋暴起,可他却吭都没吭一声。男人利落的绑紧伤口,又拧了把汗巾给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这才说道:“好了,睡吧。”

 

黄少天刚刚闭上眼睛,就感到那个男人躺到了他身旁的位置。他觉得似乎不太对劲,仔细回想了下,唯一躺过自己身边的位置的那个人,是那个如今尚且生死未卜的国君。

 

想到叶修,黄少天的心不由得颤抖了一下。而今边关的二十万大军全军覆没,京城也被陶轩占领,这种局面简直令人绝望至极。叶修到底是死是活,他到底还有没有可能再见他一面?如果还活着的话,叶修还能不能重新东山再起?这一连串的问号打在黄少天的心里,让他堵得不行。

 

“在想什么?”身边的男人突然问道。

 

“在想叶……”黄少天差点脱口而出,话到嘴边却拐了个弯儿:“在想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救我,我们接着要去哪里。”

 

“想得真多。”男人淡淡的接了一句,却没有回答他。

 

黄少天被他这么一说,倒是真勾起了兴趣。他转头看了看男人的侧脸,问道:“你……你难道是蓝雨的人?来救我回去的?”

 

“不是。”男人很果断的回答。

 

“那你是……”黄少天的心里突然冒出一个答案,他睁大了双眼,死死地盯住了男人:“你……你是……叶……的人?”

 

为防意外,黄少天还是把叶修的名字给咽了半截。没想到面具下的男人竟然低低地笑了起来。他说:“你还是挺聪明的。”

 

“是他派你来救我的吗?他还没死?啊——”黄少天一个激动,压到了自己左臂上的伤口。

 

男人皱了皱眉,按住了黄少天的手:“好好躺着,不要乱动。这些事情,到时候你自然就会知道的。”

 

黄少天好不容易才按捺住自己激动的情绪,他看了看身旁躺着的男人,又忍不住问道:“这位大哥,你是不是他身边的暗卫?怎么称呼?”

 

那个男人好半天才憋住了笑,他也侧头看向黄少天,笑道:“一猜就中,真是聪明。我……我嘛,姓傅,名君。”

 

黄少天看着他面具底下黝黑透亮的眸子,也笑道:“傅君?好名字!那我就叫你傅大哥吧!”

 


评论 ( 21 )
热度 ( 1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