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是一体机

【叶黄】大约在冬季 02


  黄少天第二次见到叶修的时候,他已不再是那副邋里邋遢的样子了。叶修换了一件白色的衬衣,理了个利落的短发,正在公园里给人拍婚纱照。 

  黄少天见了他就跟着了魔似的,立刻就走不动路了。旁边一起来玩的同学问道:“怎么?黄少,那边拍婚纱照的是你前女友?”

  黄少天也没听清他们问的什么,只是胡乱地点了点头,冲他们说道:“你们先去玩,别管我。”
一众同学立马以同情的眼光看着黄少天,有人上来好心地劝道:“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就凭你这条件,难道还找不到更好的?”

  黄少天此刻终于听清了他们的话,登时有些喘不上气来。他说:“……你们走吧,我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一行人只得走了,一边离开还一边感慨着黄少天的痴情。有好事者还远远喊道:“黄少!千万别冲动啊!不要破坏人家的幸福!”

  一瞬间周围所有人都朝黄少天侧目,他简直恨不得把头埋进地里装鸵鸟。

  他表情抽搐着坐到了旁边的草地上,远远地望着小溪对岸正拍着照的叶修。春日里的阳光照在身上暖烘烘的,让人总是不自觉的想露出笑容来。

  叶修正忙的不可开交,一会儿让助理调整反光板,一会儿让新人换个姿势。他的袖口卷到小臂上,微蹲在三脚架前拍摄。黄少天看了半天,有点想上去搭讪,但又怕打扰到他们。

  好不容易等到他们中场休息,黄少天便走了过去。叶修正拧开一瓶水仰头要喝,忽然就被黄少天拍了肩膀。

  “老板,”黄少天一本正经的问道:“拍套婚纱照要多少钱?”

  叶修扭头看见了黄少天,不由得笑了笑。他说:“老板不在,我只是个打工的。你要拍吗?给你打八折。”

  “很心动的价格啊!”黄少天评价道:“可惜没有新娘。”

  “哎呀,有生意上门,新娘算什么。”叶修也一本正经的回答道:“给我五百搬砖钱,立马披上婚纱跟你拍一整套还包邮!”

  黄少天哈哈大笑,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我还以为你是艺术家呢,怎么给人拍起婚纱照来了?”

  “艺术家也要吃饭啊,”叶修笑了笑,“你有空吗?待会儿下班了请你吃大餐。”

  黄少天欣然点头,便站到一边看叶修工作。这活还是挺累人的,足足折腾了一个下午,他们才收了工。

  华灯初上,叶修和黄少天站在影楼门口。叶修抱着臂看着黄少天,问道:“想吃啥?”

  “不是你说要带我去吃大餐吗?”黄少天莫名其妙,“为什么要反过来问我?”

  “给你一个选择权,”叶修笑,“想吃西餐还是路边摊?”

  “喂喂喂这差距有点大吧!”黄少天哭笑不得。

  叶修耸了耸肩,“那我们去吃西餐?”

  黄少天:“……不用了,还是路边摊吧。”

  
  G大附近有一条小吃街,包含东西南北各地的小吃,基本上能满足全年龄层的需求。叶修和黄少天上了公交车,站在靠近车门的地方。傍晚公交车上的人有点多,黄少天拉着扶手,叶修一手插进口袋,一手扶在黄少天背后的车窗上。

  叶修比黄少天高了一点点,在旁人看来,这个动作就像是把黄少天圈抱在怀里一样。黄少天开始还没意识到,等他一转头发觉他们鼻尖相对的时候,就不自觉的红了脸。他连忙把脸转了过去,心还怦怦直跳。
  
  “哎,到啦。”叶修拍了拍黄少天,顺手搂着他的肩膀下了车。
  
  黄少天以前也经常和自己的哥们儿这么勾肩搭背,却从来没有过这么奇怪的感觉。简直感觉自己像个初恋的小姑娘似的,心跳得厉害。他挣开了叶修的手,说:“别这么搭着,你手太沉了。”
  
  叶修笑了笑,也没太在意。他问道:“你想吃什么?”
  
  黄少天脑子里正一片空白,啥也想不到。他怔怔地看着叶修,说:“啊?”
  
  “什么啊?”叶修说:“没有这种东西,再挑一个。”
  
  “……那就麻辣烫吧。”黄少天终于反应过来,随口说了一个。
  
  他们挑了满满一大盆的菜,烫好之后被装在一个白色大瓷碗里。等黄少天看到那层覆盖在菜上红红厚厚的辣油之后,嘴角抽搐不已。
  
  他是个南方人,本就不太吃得了辣的东西。现在这么一盆漂浮着辣椒油和花椒籽的菜摆在自己面前,黄少天只能满脸宽面条泪的想着,黄少天啊黄少天,现在你流的泪,就是你点菜时脑子里进的水。
  
  “怎么了?”叶修点了根烟看他,“不喜欢吃吗?”
  
  “还好。”黄少天流泪,道:“自己点的菜,跪着也要吃完。”
  
  “……”叶修憋不住笑了出来,他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说:“那咱们去吃个别的?”
  

评论 ( 31 )
热度 ( 1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