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是一体机

《电竞之家》专访叶修:钱对我来说不算什么

一个叶修和叶粉的故事。

提前一天祝我叶生日快乐!=3=!


1

在电竞之家发行了关于叶修的专题报道后的一个礼拜,兴欣网吧都门庭若市,如同过节一般热闹。然而,这些拿着长枪短炮的记者们,却并没有围追堵截到他们想采访的人。

等到头一个礼拜的风头过去,兴欣战队一行人才从度假村姗姗归来。这时,网吧门口已经不剩几个记者了。可还没等陈果松口气,又有另一群更难搞定的人过来了。

2

麻烦开始于一个上午。

这天陈果刚到网吧,就看到有个戴着墨镜拉着行李箱的女人站在门口。见她来了,连忙上前问道:“你就是兴欣老板娘吗?”

“对,我就是,你有什么事吗?”陈果答道。

女人直接把行李箱递给了陈果,“这个箱子里,都是我给叶修买的东西,麻烦你转交给他,谢谢了。”

陈果还没来得及回绝,女人就直接转身走了。她上了出租车,还朝着陈果抛了个飞吻。

陈果废了老大的劲儿才把那个巨大的行李箱搬到了训练室里,大家都正在各自训练,见陈果提着箱子过来,都十分不解。

唐柔上前帮着接过了陈果的箱子,疑惑道:“你要出远门吗?”

陈果连忙摆手,“不是,这是楼下有个女人让我转交给叶修的。”

“哎哟,这箱子这么大,不是寄的炸弹吧?”魏琛首先嚷了起来。

陈果吓了一跳,立刻往后跳了两步。叶修走上前去,陈果刚想喊住手,他却已经直接把箱子打开了。

所有人都目瞪口呆了。

箱子里满满当当的塞着各种衣服,从外套到裤子,一应俱全。拿起来抖开一看标签,好家伙,还全是大牌,价格高得吓死人。

叶修嘴边的烟差点掉到地上,他又翻了翻,看到了一张小纸条。

“看到报道之后,发现储物间的照片上都只有几件一模一样的外套,心疼。帮你买了几件衣服,随便穿穿就好,不要嫌弃!”

“老板娘,这是谁送的?能不能退回去?”叶修转头问道。

“大概……不能吧。”陈果觉得肯定追不上那个女人了。

“那就先收着,找个机会还回去。”叶修下了结论,然后站起身回到了座位上继续训练。

3

结果到了中午,又有人过来了。

恰好兴欣一行人出门吃过午饭回来,就看到网吧前台上堆着一堆按摩精油和护手霜。叶修一看,下面同样压着张小纸条。

“看到报道,太心疼叶神了。感觉你应该没什么闲钱买这些东西,就送了几瓶过来,要好好爱护一下手啊!”

叶修有些无语,他转头问苏沐橙:“我看起来穷到连护手霜都买不起了吗?”

苏沐橙看了看叶修身上穿着的淘宝爆款外套,诚实地点了点头。

4

等晚上训练完,兴欣众人准备回上林苑时,却又被前台小妹叫住了,“你们把这些礼物搬回去吧,一下午都一直有人不停地来送东西,柜台这边都放不下了。”

众人一看,网吧前台摞着一堆东西,从牙膏牙刷到床单被褥,更有甚者直接送了张充气床。里面夹带的小纸条基本都表达了一个中心意思,“叶神你太穷了,看完报道之后我觉得你什么都买不起,帮你买了点,你随便用用。”

叶修站在前台边上沉默了好半天,陈果踌躇了一会儿才开口道:“要不我给你加薪?”

“好啊。”叶修欣然同意,“加到两千吗?”

陈果直接哽住了,作为半个叶修粉,她主观上是很想给叶修开比韩文清还要高的薪水的,但是严峻的现实却在她耳边大吼着:兴欣没钱!别做梦了!

“给你……”陈果有些说不出口,“给你加到三千吧……”

叶修十分满意地点点头,“可以可以,老板娘果然是个大方人。”

陈果的脸瞬间烧得通红,一个荣耀顶级大神,居然还只能拿三千块钱的月薪,她觉得自己简直是在虐待员工。

叶修倒是无所谓,他和包子、魏琛等人把东西搬完之后,也就回去睡觉了。

5

第二天,本以为该送的都已经送完了的陈果,觉得自己还是太低估叶修粉丝的战斗力了。

前台小妹下了白班,跑到陈果面前报告:“陈姐,今天收了几十个快递,全是叶哥的。”

“拆了吗?都是些什么?”陈果随口问道。

“没,都等着叶哥拆呢。”前台小妹拿来了剪刀。

叶修本来只是打算下楼拿包烟,没想到又直接被陈果招呼来拆包裹,再无奈也只得拿过了剪刀。等把那堆成山的包裹拆完,所有围观人群都震惊了。

昨天送的是日常用品,今天送的就是家具摆设了。有折叠桌折叠椅,还有加湿器、电热水壶之类的小家电。魏琛感慨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老叶啊,你就差套房子了。”

叶修扶额,“你这乌鸦嘴,别说了。”

6

结果一语成谶。

傍晚吃完饭回到网吧的时候,叶修被一个粉丝拦住了。

“叶神,我前几天看到关于你的报道……”粉丝开口道。

“不用了,我真的什么都不缺!”叶修连忙摆手。

“我不送你东西。”粉丝立刻保证。

叶修这才镇定下来,“那你有什么事吗?”

“储物间那么小,你住着一定很难受吧?”粉丝脸上流露出心疼的表情,“我家在西湖边上有一套房子,空着也是空着,你要是喜欢可以去住几个月,这是钥匙……哎叶神你别跑啊!把钥匙拿上啊!”

7

叶修崩溃了。

然而更崩溃的事情还在后面。

第三天,陶轩给叶修打了个电话。

“你赶紧过来一趟!有要紧事找你!”

叶修莫名其妙地去了嘉世,到了陶轩办公室,却发现有另外一个人也等在里面。

“叶先生,你好。”男人微笑着说:“我想把一叶之秋买下来,转赠给兴欣战队,不知道你是否有这个意向接收?”

叶修:“……”

8

等邀请赛的奖金发下来之后,叶修在微博上发了一条邀请。

“叶修V:前段时候送过我东西的朋友们,本周末能赏脸来H市的楼外楼吃个饭不?”

能面对面地跟偶像一起吃饭聊天,怎么能不去呢?一时间里,#跟叶修一起吃饭#成了微博热门话题,也有众多的职业选手调侃叶修,问能不能也请他们吃一顿。

叶修提前一个月包下了楼外楼的一个大厅,本来想着应该是坐不满的。结果到了礼拜天吃饭的时候,发现整个大厅坐的满满当当,根本没有一个空位。所有粉丝都眼巴巴地盯着叶修看,一副拿他脸下饭的表情。没办法,谁叫她们粉了九年就从没看到过脸呢,这次一定要看个够本。

叶修就在这种氛围里淡定地开口了:“我觉得大家可能对我产生了一些误解。”

粉丝们朝着叶修好奇地眨眼睛。

“我其实是很有钱的。”叶修实话实话。

底下的粉丝们顿时都以一种怜悯的眼神看着叶修。

叶修继续辩解,“你们不要看到我住储物间就觉得我很穷!客观一点!”

粉丝们的脸上显出了几个大字:“我们要是相信你才不客观吧”。

叶修放弃了劝服她们的想法,改口道:“大家送我的礼物我都很喜欢,待会儿吃完饭,我会回赠大家一份礼物。”

“不用了叶神。”终于有个粉丝忍不住开口了,“我们不需要礼物的,你的钱自己攒着买套房子吧……”

“……”叶修头一回知道无语凝噎是什么感觉。

9

吃完饭后,叶修站在大厅门口,给每一个粉丝都送上了一个包装精美的漂亮盒子,并且嘱咐粉丝们回家后再拆开。

于是,粉丝们回到家,兴奋地拆开盒子之后,发现了一沓跟礼物价格差不多的钱。

粉丝们:……???

盒子里除了钱之外,还有一张手写的字条。字不算好看,但能看得出是认真写的。

“礼物很喜欢,我收下了。钱拿去吃顿好的或者买条裙子穿。我是职业选手,不缺钱花的。叶修。”

10

当叶修退役成为了国家队领队之后,叶粉们又一次回想起了本命还曾住过储物间这件事,并且为此感到十分痛心和疑惑。

“我真的不懂。”一位名叫“叶修最帅”的网友在荣耀论坛上发帖:“为什么一个一退役就能当上处级干部的人,当初居然会住在储物间里。”

一位名叫“我叶送我的裙子太美”的网友跟帖:“因为他之前不但工资低,还老喜欢把钱送出去。”

“大概他是真的不太在意钱吧……”最后,名叫“叶修的钱包空空如也”的网友总结道。

11

最后,这个话题终结在荣耀论坛某个贴子的留言里。

主题:“钱都对叶修来说无所谓的话,他在意的到底是什么?”

529L

沐雨橙风:荣耀,理想,与热爱^_^。


End.


评论 ( 56 )
热度 ( 8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