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说是一体机

【叶黄】星辰之王 04

估计大家都忘记前文是什么了,放一下链接……(其实我也要忘了


01    02    03


Chapter 4

 

却邪的授穗已经被烧得只剩一小截,剑鞘也被燎的漆黑。黄少天怔怔地盯着地上的佩剑看了好久,突然冲上去狠狠抓住叶修的肩膀,吼道:“你!你在下面有没有见到叶秋?他,他是不是已经……”

可还没等叶修开口,黄少天就立刻一把将他推开。他连绳子都来不及系,拽着一头就想直接往洞里跳。

“你等等啊!”叶修从身后拦腰抱住了黄少天,“里面没东西了,只有这把剑。”

“我不信!”黄少天抓着绳子的手都有些颤,“他哪怕是……死了……也总该有把灰吧?”

叶修使劲拽住他:“你怎么就这么肯定他死了?就因为这把剑?”

“废话!”黄少天甩开了叶修的手,“从我认识他那天起,却邪就一直在他的腰上佩着,从来没有一刻离过身。他那会儿开玩笑的时候,还跟我说过剑在人在……”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低,甚至开始颤抖起来,他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你也知道那是开玩笑的了?”叶修说,“说不定他就是把剑落这了呢?”

“你觉得他没死?”黄少天盯着叶修的眼睛问。

叶修耸了耸肩:“你问我,我可不知道。但那个叶秋命不是挺大的吗,看电视上说他好多次不都死里逃生?这次大概也没那么容易死吧。”

黄少天心里对他的怀疑程度简直呈指数上升,他刚想继续从这个间谍嘴里套点话出来的时候,通讯器里突然传来了一阵尖锐的响声。随后,枪炮声、轰炸声随着通讯器的声波一并扩散开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军官们的惨呼声。

不好,有敌人来了!

黄少天神色一凛,立马回到了机甲舱里。叶修紧随其后进去后,两人一并朝着事发地点飞行。可还没等他们靠近,舱内的雷达就发出了强烈的警报声,提示他们不要再前进了。

“怎么回事?还有人吗?能不能回个话?收到请回复!”黄少天朝着通讯器喊道。

通讯器那头断断续续地传来沙哑的应答声:“黄上将,别管我们了,快走!”那话音未落,就传来一阵巨大的轰鸣爆炸声,那强大的声波甚至波及到了机甲的飞行,黄少天能明显感觉夜雨声烦在那瞬间感受到的空气滞感。随后,通讯器直接中断,那头再也没有传来任何的声音。

“别过去了。”叶修当机立断,立刻操纵着机甲调头,“我们现在肯定打不过对面,过去只能送死。”

“那也不能直接掉头吧?”黄少天在一开始的错愕后忍不住质问道,“我们现在跑了算什么?”

“你刚刚难道没听到吗?对面的通讯器里的背景音都是虫族的声音,粗略估计起码一个团的兵力,我们肯定拼不过。”叶修说,“你要继续往前走,我没问题,死了也就死了;你可是蓝雨军区的上将,你要是死了,后果怎么样也不用我多说。”

黄少天这才冷静下来,这次出师不利,刚到β46星就出了这种事,同来的军官们起码折损了半数还多,剩下的目前还联系不上,他心里对叶修的怀疑更甚。他之前想到这个人很可能会在行动中有所动作,但因为那张跟叶秋一模一样的脸,他又忍不住在潜意识里给予了这个人几分信任。

黄少天在这种情绪中挣扎了好久,此刻终于被一盆冷水泼醒:醒醒吧,这不是叶秋,这个叫叶修的间谍可能早和虫族勾结上,透露了自己的行踪,守在β46星就等着把他给干掉。面前的这个人,想要的根本就不是什么钱,他要的就是自己的命。

黄少天的左手握拳,微微颤抖了起来。但他很快又恢复如初,一脸镇定道:“现在我们朝哪个方向撤退?”

“西北。”叶修笃定道,“那个方位应该是最薄弱的,我们大概能逃出去。”

黄少天颇有些将信将疑,他试图联系郑轩,却发现虫族的电波干扰太厉害,导致信号完全无法传送过去。眼见着已经快撤退到西北角的边缘地带,两人即将逃出生天时,一道突如其来的激光却直接击中了夜雨声烦的左翼。

偷袭来的太猝不及防,令两人都有些措手不及。机甲在空中踉跄了一下,随即启动了应急措施。

“不对……”黄少天觉得西北角的埋伏很显然已经超过他们的预期值,“这边也逃不出去了。”

叶修没说话,手上仍是操作着夜雨声烦躲避着周围不断增加着的攻击。然而敌方的援军数量越来越多,他们的抵抗越来越显得毫无意义。

“你选的这条路不太对吧。”黄少天终于忍不住提出了质疑,“我觉得西北角的埋伏已经超乎我们能突破的数量范围了。”

叶修显然无暇解释:“这条路的埋伏已经是相对最少的,我们刚刚如果选的是别的路,现在夜雨声烦估计已经坠毁了。”

“你凭什么这么确定?”黄少天问。

“他们用的这个阵我有印象,虽然一时半会想不起来名字,但是西北角一定是破阵口。”叶修答道。

叶修话语的正确性已不可考证,但现在敌军的火力已经显著增强,完全地从四方包抄了过来。夜雨声烦在如此强力的针对下已经显得有些左支右拙,机身上也留下了不少的痕迹。黄少天沉下心一一作出应对,却仍是逐渐显出无力回天之像。

离西北角的距离越来越近,敌方援军也越来越多,显然马上就要落入敌网了。这时,他们却同时发现了西北角边上有一个虫洞。

这算是一次赌博,因为无人知道这个虫洞通向何方。既有可能冲向未知的永久黑暗,也有可能直接冲回熟悉的星球。叶修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都从彼此的眼神中看到了那一丝赌徒般的放手一搏。

他们同时按动按钮,冲破了追兵的包围圈,向着那未知的虫洞冲了进去。在冲进去的那一刻,黄少天只觉得有一种令人窒息的寂静和黑暗彻底地包围了自己。他仿佛置身真空之中,得不到回应也发不出声音。

不知道在这无边无际的茫然中过了多久,前方终于出现了一道光线。黄少天还没来得及高兴,机甲就好似受到了前方的极大冲击。他一个踉跄摔倒在地,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时,黄少天发现自己躺在一片废墟之中。他眯着眼朝外望去,人声鼎沸,到处都洋溢着小商贩的叫卖声。

可他四顾一圈,既没有发现夜雨声烦,也没有发现叶修。就连他随身带着的冰雨也不见了踪影。

黄少天咬咬牙站起身来,脚下的步子有些发软。他孤身一人,朝着外面的喧嚣走去。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764 )

© 冷灰 | Powered by LOFTER